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师大校地合作基地落户桑植


2022年11月15日 10:52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高丽文)11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与桑植县校地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前举行。合作基地启动后,湖南师大将与我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

揭牌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湖南省旅游研究院院长、教授王兆峰,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茂蓉为湖南师大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研学基地、旅游管理硕士(MTA)桑植实践基地揭牌。副县长胡辉主持揭牌仪式。

梁高武说,湖南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旅游本科专业的高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处于国内一流方阵。此次,湖南师范大学给我县授予三块金字招牌。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建设,同时立足桑植奇秀山水,着力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把桑植建成红色信仰的高地、旅游融合的示范地、红色旅游引领样板区的引领地,用桑植的“革命红”和“生态绿”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王兆峰说,通过在桑植设立合作基地,将进一步研究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促进桑植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探索湖南师大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湖南师大学生培养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近年来,桑植县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理念,围绕红色持续发力,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助推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桑植成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的一部分,目前,我县编制了长征国家文化(桑植段)总体发展规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一审:秦福  二审:杨明  三审:吴明波)

作者:高丽文

责编:唐藤

来源:桑植县融媒体中心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rmt/article/5164719.html



上一条:【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与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下一条:【新湖南】湖南师范大学“牵手”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