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旅院 >> 媒体旅院 >> 正文

【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


2022年11月16日 15:59  点击:[]

为了更好地纪念红二、六军长征87周年,11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在湖南桑植县举行校企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桑植设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研学基地、MTA培养合作实践基地,进一步为振兴革命老区献计献策。

桑植县是红色热土,贺龙元帅故里,是湘鄂边、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是全国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同时,桑植县也是民俗沃土,白族文化源远流长,百种非遗争奇斗艳,桑植民歌洞穿万水千山,桑植民歌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这些年,桑植县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理念,围绕红色持续发力,深入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富民,助推桑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将与桑植县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文化旅游融合的“桑植模式”,共同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

记者了解到,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通过党建和红色文化引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了更好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在桑植设立研究基地、研学基地和培养合作实践基地,进一步研究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桑植县旅游发展贡献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嘉伟)

责任编辑: 陈芃朴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0c29563bb184caa909b009730d5799c


一审:贺凯健  二审:邓丛亮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新华社】湖南师范大学与张家界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下一条:【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与桑植县共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