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湖南省“红色旅游研究生创新论坛”


2020年12月26日 11:40  点击:[]


 


(通讯员 甄苗 )12月2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南省“红色旅游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论坛在中和讲堂举行。湖南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麻学锋教授,我校副校长匡乐满教授、研究生院胡水清副院长、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许春晓教授主持。

匡乐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学表示欢迎。他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战略举措。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旨在培养研究生们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推动科研创新。本次论坛以“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主题,涵盖了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挖掘,红色旅游富民功能拓展等内容,对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更加深刻的感受“红色故事给予的灵魂洗礼,革命传统富含的巨大动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王兆峰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鼓励研究生要珍惜学术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推动科研创新的新发展。

胡水清对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她勉励大家通过论坛尽力吸收学术前沿思想,共同努力把研究生创新论坛打造成学术交流的品牌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长沙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教授、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决策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克修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传统村落景观破碎及其景观修复与活化利用”和“发展战略转型背景下的文旅融合”的专题报告。随后,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38名研究生参会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依次分享报告自己提交的学术论文。同学们的论文内容多样,题目新颖,方法创新。结合经济学、地理学、心理学等多学科方法,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对红色旅游相关领域主题进行了深入探析。本次论坛由湖南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麻学锋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马丽君副授教和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姚小云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经过严格的评选,共评选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25人

学院郑群明教授、汤静副教授、罗文斌副教授、朱张祥老师、杨友宝老师、王钊老师和科研办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研学旅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获得省级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