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1年01月04日 15:56  点击:[]



1231日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会上,鲁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正确认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总体趋势、当前需要警惕的意识形态风险和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之艰巨前所未有,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要警惕七种主要错误思潮的冲击,吸取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他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点,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学校法律事务室谢志钊主任做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院助推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他首先解读了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法治精神的基本要义、法律法规的变化特点和学法用法的主要途径;然后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容,并结合高校实际情况,用具体详实案例解读了依法治院与学院管理中的法律实务。他强调,学院治理要理法兼顾,重视思想、法律和道德教育兼顾,做到情通法通理通,大家一定要敬畏规则,在法律面前树立证据意识、职责意识、期限和时效意识。

学院许春晓副院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表示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使统战工作重要性上升到新的高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创新思想。他认为要加强统战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和精准化施策,并总结了正确处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八项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战工作思想是系统性、完整性和科学性的三位一体的创新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思想内容。

 

 

上一条:周俊武出席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承办湖南省“红色旅游研究生创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