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05月30日 16:18  点击:[]


52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会上,鲁良书记、王兆峰院长、教师支部书记代表郑群明教授、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宋芊同志以“学史崇德”为主题,围绕“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分别领学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为人民服务》《清贫》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

鲁良在领学时指出,当前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保持革命精神是一个重大而又必须解决好的课题,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崇高理想,必须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这样的勇气和决心是因为我们始终从根本宗旨和性质出发,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立政德”。

王兆峰院长表示,我们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学习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就是鼓励大家向张思德学习,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明大德”。他指出,作为高校教职工,就是要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培养人才服务,要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促进整个工作的全面落实。

郑群明教授以方志敏的《清贫》为切入点,表示共产党人要耐得住清贫、不被物欲诱惑,坚守底线,严守“私德”;宋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号召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表示共产党人要有终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公德”,让工作服务人民利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向智勇副院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全党同志要吸取经验教训,使党永葆生机;贺小荣副院长提出,党员要不谋私利、多谋公利,在其位谋其政,切实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

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



上一条:鲁良看望慰问援藏人才罗文斌同志家人 下一条:我院举办产学研政协同建设会展经济与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