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兆峰院长出席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2021年11月17日 17:08  点击:[]




11月10日-11月11日,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湖南省青年代表在长沙分会场省外办视频会议室参会。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外交部欧亚事务部特别代表李辉、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鲁斯基赫先后致辞。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欧洲处处长周怀国、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我院院院长王兆峰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担任“文化、旅游与艺术”分论坛点评专家。我院研究生舒敏、唐慧,本科生刘心雨、张钰敏等学生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舒敏在“文化、旅游与艺术”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从长江、伏尔加河沿岸文明互通视角阐述两国文化旅游的互动交流与合作。

王兆峰在总结点评时表示,长江和伏尔加河两条河流流域域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文化艺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俄罗斯是艺术大国,长沙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有很好的交往合作的基础,欢迎两国青年交流互访,不断拓宽中俄两国交流合作领域,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本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由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主办,共设置教育合作分论坛、科学与创新分论坛、青年企业家活动分论坛、旅游文化与艺术分论坛、创意与民族手工艺品课堂、闭幕式文艺节目等内容,来自长江中上游、伏尔加河流域的约500名青年代表齐聚线上、共叙友谊,在相互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了解,也对中俄各具特色的文化习俗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成为世界旅游联盟(WTA)会员单位 下一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