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清廉校园及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2021年11月30日 10:43  点击:[]


1125日下午,学院在233会议室召开清廉校园及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

会上,闵素芬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培训会议的精神,并从“三坚持”“四化”“三必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求。她强调,必须坚决贯彻落实《湖南师范大学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意见方案》,要把清廉校园建设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结合起来,以党风清廉、院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四清”标准,推进清廉学院建设。她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教育的灵魂,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以德立身、立德施教”,在践行师德师风上下工夫。

王兆峰院长从学院规范管理的角度做了主题分享。他指出,每一位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都是分管部门的“一把手”,都负有管理责任,都要接受师生的监督。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另一方面要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办公经费、差旅经费报销,防止套取科研经费、乱收费等现象。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建设,把好清廉、清正关。

贺小荣副院长做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湖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通过案例详细解读了教师职业行为要求及违纪处分问题,希望大家严以修身,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承办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