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中国贸易报采访会展系主任孟奕爽副教授——为会展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招


2022年03月25日 11:03  点击:[]


2022年3月24日,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主任孟奕爽副教授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展会纷纷延期或取消,孟奕爽建议会展企业宜苦练内容、积蓄力量,静待疫情防控好转之后破局发展。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会展企业应规划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发展方向。

短期内实现线上化发展。最近两年来,人们逐渐接受了线上办公、线上参展、线上看展的方式。线上发展可帮助企业构筑多元化运营方式,许多会展企业利用开抖音号、直播等手段帮助参展商实现对接。有的公司甚至要求员工人手一个抖音号,在无法办展的当下为参展商提供相关的整合营销服务。

中期内做好多元化发展。疫情提醒会展公司和展馆避免单一化发展,注意拓展多维角度。在顾好主业的同时,多元化和跨界化运营至关重要。

做好长期的生态化发展。会展业界逐渐形成了建立会展“生态圈”的发展共识。会展企业要做好时刻适应和应对变化的准备,生态圈建设可增强会展公司的整体生命力,提高其应对变化的能力。

做好三个“三”

孟奕爽提出,会展公司应做好企业发展的三个储备和展会提升的“三化”“三感”。

三个储备的第一个是人才储备。核心人才若流向其他行业,在会展业复苏之际,即便马上招人也很难短时间补上空档。因此,在业务较少的时候也要留住核心员工。二是项目储备,优质题材和项目是会展业的稀缺资源,也是会展企业发展的关键。三是资金储备,减少不必要的投资有利于保证企业的现金流。

提升展会品质,需要对参展商做好“三化”,即对参展商的精准化匹配、专业化推荐和系统化服务。“很多展会停留在粗放型服务阶段。很多展商知道自己参加这场展会能有所收获,却不确定收获有多大。”孟奕爽说,会展公司在此方面应做好精准化匹配,帮助展商实现品牌拓展和营销。

提高展会关注度、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需要增加展会观众的“三感”,即观众的体验感、获得感、价值感。无论普通观众还是专业观众,要让观众觉得看展“很值得”,看到想看到的商机和资源,主场的设计和服务也要让观众舒心满意。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tradenews.com.cn/epaper/content/2022-03/24/content_77471.htm


一审:邓丛亮  二审:雷紫绚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疫散有时,旅游学院齐心抗疫 下一条:【抗击疫情】学院开展毕业就业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