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校地合作基地正式落户通道转兵纪念地


2022年06月12日 13:16  点击:[]


6月11日,我院与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校地合作基地正式落户通道转兵纪念地,学院院长王兆峰和通道县委书记毛运鸿,共同为湖南师范大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究基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通道研学基地和MTA通道培养基地揭牌。

王兆峰表示,在通道建设研究、研学和培养基地,推进校地合作,意义深远。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挖掘通道转兵重大历史事件时代意义,在促进通道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广阔发展平台,为社会提供专业过硬、综合素质强的旅游人才。

据悉,通道是全域旅游胜地。这里红色、绿色、古色资源丰富,“三色”资源交相辉映,集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于一地。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通道,在通道召开了通道会议,作出了转兵西进贵州的重大决定,史称“通道转兵”。通道转兵,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成为党在长征途中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近年来,通道县委、县政府深入挖掘“通道转兵”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党性教育基地。通道转兵纪念地已成功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筑牢党性根基的“红色熔炉”。  (文中图片源于新湖南客户端)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