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06月03日 10:07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院于中和楼23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闵素芬主持学习会议,院长王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欢,副院长向智勇、贺小荣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集体观看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怎样的民主》和《新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等学习视频。

闵素芬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五个重要论断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了阐述。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创造性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这一理念是对当代中国民主理念和民主实践的高度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意义重大。她强调,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廖欢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她结合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她强调,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既加强综合研判、整体把握,又盯紧重要阵地、重点领域、重点人物、重大时间节点等的动态动向,精准施策、敢于斗争,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向智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他联系学院实际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学生校外租房摸排、学生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学生在外实习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时;安全工作要与发展同步进行,并作为发展前提来抓,坚决守牢生产安全的底线,牵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与会人员先后进行了学习发言。

闵素芬进行学习总结发言。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抓好依法治院、民主治院、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她表示,端午假期、毕业生离校、学生期末考试将近,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毕业生平安离校、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和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六月份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她强调,要持续营造学院平稳、师生平安的良好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不断努力奋斗、积极工作。

各系主任,学工办辅导员,科研与研究生办负责人,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闵素芬


上一条:我院与通道侗族自治县校地合作基地正式落户通道转兵纪念地 下一条: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