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邓逸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08月04日 17:39  点击:[]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顺利闭幕。我院酒店管理系教师邓逸伦的《酒店收益管理》课程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是本届大赛唯一获奖的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师及课程。

《酒店收益管理》是近年来我院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课程交叉融合的示范性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企业数字化运营的思维和能力,并构建正确的商业伦理价值观。该课程通过创新“酒店品牌与收益管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形成理论实践结合、产教融合发展、信息技术共享的教学理念和模式,不断推进课程教学的创新改革。经过多年的建设,《酒店收益管理》课程已被认定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并获得湖南师范大学“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立项。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聚焦教学创新,锻造中国金师,紧扣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自2020年以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这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也被称为全国教师教学的“奥林匹克大赛”,对不断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周向东  二审:贺小荣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云南省2021年度“义务教育青年教师培训计划”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培训项目在我院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院罗文斌副教授文旅援藏系列理论成果被多家媒体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