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09月09日 10:42  点击:[]


9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意识,凝聚学院发展共识,我院于中和楼233会议室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中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杨格花,学院院长王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欢,副院长向智勇、贺小荣、郑群明,专职组织员骆劲华出席,系主任及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汤静主持。

廖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号召老师们坚定“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时代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她对中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二是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三是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提高教学质量。

青年教师罗文斌分享了自己援藏期间的难忘经历。他用“熟悉、踏实、平静”概括了他一年半的援藏感受,他认为这次宝贵的经历拓展了生命的宽度,丰富了生命的广度,“一次援藏行,一生西藏情”充分表达了他对援藏事业的情怀。

青年教师邓逸伦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竞赛的经验。他首先分析了各个层次教学竞赛的侧重点和特色,然后分别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强调信息化是教学创新的基础,要注意教师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角色的实现、任务的设计、教学内容的重构,教学体系框架的建立。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他们对于学院给予全面的帮助和支持、以及最大的信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旅游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无论是学院领导的关怀还是同事之间的情谊,都让他们倍感温暖。

王兆峰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勉励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杨格花代表学校工会向参会老师们送上了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她肯定了我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的工会工作有声有色,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她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学校工会会尽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助力。

座谈会最后,与会领导慰问了我院正在援藏的曾斌丹老师的家属何银春老师,并送上了慰问品。


一审:邓丛亮  二审:廖欢  三审:王兆峰






上一条:我院召开秋季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秋季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