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召开第一次科研例会


2019年09月20日 17:03  点击:[]


9月19日晚,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第一次师生科研例会在中和楼233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许春晓、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会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卫民、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朱张祥,以及青年教师胡兵、石松和吴少峰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朱张祥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许春晓、徐新龙和朱张祥三位老师的研究生团队进行了学术汇报。其中,17级旅游地理研究生刘美琴以“湖南省国内客源市场的空间特征”为主题,汇报了自己的硕士学位论文研究进展;18级旅游地理研究生廖丽衡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介绍了元分析方法;18级旅游地理研究生孙潮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旅游学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于2017年发表的《Eco-efficiency and its determents at a tourism destination: A case study of Huangshan National Park, China》一文。在三位同学的汇报过程中,各位老师发表了评论,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孟奕爽就此次科研例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肯定了此次科研例会的意义,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的方便师生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要吸纳各方意见继续推进,让科研例会今后常态化,制度化;其次,孟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如何选文献、看文献、汇报文献等方面给予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孟老师提出了一些改进科研例会的个人建议。

会议最后就如何推进科研例会定期召开以及汇报内容等安排进行了讨论。此次科研例会反响强烈,参会的同学们份份表示这是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受益良多。

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科研例会。


上一条:旅游管理系召开青年教师教研交流会 下一条:会展总经理开启会展概论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