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伍蕾副教授赴泰国“苏湾吉利中文活动中心”支教活动启动


2019年08月02日 08:52  点击:[]


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和支持的暑期泰国“苏湾吉利中文活动中心”支教活动,在7月11日正式启动。此项目由旅游学院伍蕾副教授主持,带领我校旅游学院赵苗、外国语学院李旺军、美术学院任思闽三位研究生,以及华侨大学校友会刘贞敏执行会长,一同前往。此次支教活动目的: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开展中华文化海外实践活动,寻找对汉语、对中泰两国文化交流感兴趣的参加者,培养高素质的汉语人才,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中泰双方的友好文化与经济交流。其活动内容包括:讲授中文、传播中国文化、中泰文化交流和合作及依据学校地理位置,帮助其设计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反哺教育资源。

此次活动是我院首次尝试研究生海外实践工作之一,后期会依据活动效果和反馈,逐渐建立研究生海外实践基地。



附件: 苏湾吉利中文活动中心简介

   中国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正式登记注册于2017年11月14日,以将母校发扬光大为目的,在林如生会长的捐赠及各位理事、成员的指导下,在泰国南部素叻他尼付建盖中文活动中心,并取名为“苏湾吉利中文活动中心”。之所以如此取名,是因为泰国前副总理Trairong Suwankiri(吴大龙)博士给予荣誉,把自己的姓氏——“苏湾吉利Suwankiri)”当做中文活动中心的名称。



上一条:学院赴韶山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韶山市管理局 下一条:我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山大学会展与节事学术沙龙暨《旅游学刊》第六届青年学者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