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请进来”和“走出去”:双管齐下推进《人力资源管理》课堂实践环节


2019年12月19日 16:36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将知识学以致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刘芳副教授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大力进行教学改革,推进2017级酒店管理、会展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实践环节。

一方面,于125日上午和129日上午分别邀请了校外合作企业授课导师湖南省中青旅总裁助理刘伟先生和喜来登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刘雯女士来校讲课,分享旅游酒店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帮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知晓行业即时消息”。

另一方面,在122-1213日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带领学生走出校门,深入9家企事业单位(4家酒店、2家会展公司、2家旅行社、1家景区管理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调研,并指导学生撰写调研报告。在调研过程中,学生们受到了各调研单位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们的热情接待,不仅深刻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是如何在企业中得以运用的,而且亲身感受到了旅游酒店企业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风采,加深了对专业的热爱。此次实践调研活动赢得了学生和企业方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感叹“纸上得来终觉浅,方知此事需躬行”,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参与此类实践活动。

上一条:旅游管理系在韶山红色文化双创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实践教学 下一条:旅游管理系举行2019级本科生科研导师见面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