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旅游管理系在韶山红色文化双创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实践教学


2019年12月30日 16:14  点击:[]



(通讯员 汤静 朱彤)12月19日,旅游学院汤静副教授带领旅游管理系全体同学赴韶山红色文化双创实践基地开展课程实践教学。2018级旅游管理班班导师杨友宝、国际旅游班班导师胡兵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课程实践教学以提升全体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为目标,以训练学生们的带团实操能力和强化导游服务意识为教学任务,在韶山景区组织开展了以下活动:组织指导全体同学在旅途展示欢迎词、欢送词和进行沿途讲解,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毛泽东故居分别进行导游讲解实操训练及导游情景剧表演,演绎导游员在带团旅行途中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及解决措施等。在完成实践教学任务后,汤老师等组织全体学生向毛泽东铜像鞠躬仪式、齐诵毛泽东诗词、参观毛泽东纪念馆,以此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陶冶爱国主义情操。在返程途中,汤老师还跟同学们简要讲述了毛泽东一生的丰功伟绩,鼓励同学们既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更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后,同学们表示现场实地教学不仅提升了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对导游理论的深刻理解,也有助于训练解决突发情况的思维逻辑,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被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 同学们道出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收获。

 

上一条: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举行线上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请进来”和“走出去”:双管齐下推进《人力资源管理》课堂实践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