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旅游管理系挑战杯团队赴永州兰溪乡勾蓝瑶村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20日 21:40  点击:[]

调研队成员合照

调研队成员访问当地村民

(通讯员 张也)11月14日至15日,在王钊老师指导下,我院旅游管理系张伊静团队赶赴永州兰溪乡勾蓝瑶村,对勾蓝瑶村这一传统村落的“街巷空间发展现状与活化路径”开展实地调研。

 在勾蓝瑶村,挑战杯团队受到了当地村委和旅游部门的热情接待。在村文保专员的带领下,调研队成员走访了勾蓝瑶村的每一个街巷,详细了解了瑶族传统村落的发展概况,对勾蓝瑶村现存古迹建筑、传统街巷、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文字收集、资料拍摄和数据整理工作。此外,调研队成员还重点就瑶族传统村落街巷空间的发展问题对当地村民、游客进行了结构化访谈,并适时地从旅游管理专业角度提出了传统村落街巷空间保护的初步建议,获得了对方的深度赞同。

 据悉,“挑战杯”竞赛是旅游管理专业科研育人,以赛促教,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和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对勾蓝瑶村的深度调研,团队对瑶族传统村落的街巷空间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更好地保护瑶族传统村落街巷空间独特的历史风貌,协调村落街巷空间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提出了新的思考,为下一阶段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突破点。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开展“长沙国际车展”专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特邀业界专家为2020级会展专业学生开展“会展成就人生“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