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一鸣杯”研学旅行创意策划大赛决赛


2022年06月02日 18:04  点击:[]



为提高学院2021级学生综合素养、加强专业认知、培养创意思维和创新精神,5月29日下午,第六届“一鸣杯”研学旅行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在中和讲堂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旅游学院、研学旅行研究院和研学旅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湖南应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独角兽研学院)协办,酒店与会展协会承办。33支队伍135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经过选题、培训、初赛,最终有16支队伍,60人进入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副教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各个参赛队伍的精心准备,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用心打磨作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通过比赛同学们能够掌握创新创意的方法、提升实践能力、以结果为导向学习专业知识,不仅关注比赛成绩更要以赛场为课堂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决赛过程中,每个小组有8分钟时间讲解与展示作品、4分钟答辩,评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相应奖项。颁奖环节中江海珍、龚曦和蔡卫民分别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本次比赛共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另有其他奖项若干。

据悉,此次比赛评委由会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卫民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朱张祥博士、院团委书记龚曦老师和企业界专家独角兽研学院联合创始人江海珍、湖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协会副秘书长钟洪利担任,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副教授、湖南省应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史双全全程观摩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贺小荣为我院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会展精英进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