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第15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2022年11月07日 18:04  点击:[]



11月4日下午,由学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15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至善楼410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教学活动——让课堂‘活’起来”为主题,由我院“酒店品牌建设与收益”基层教学团队湖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颖洁副教授和第二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邓逸伦博士担任主讲人。

邓逸伦以《酒店收益管理》课程中的“收入机会挑战经营小游戏”教学活动为例,展示了游戏化教学活动在课程中的设计与实施,在愉悦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实现课堂翻转,通过游戏化的体验过程让学生深刻认知酒店收益管理的内涵。

刘颖洁从当代大学生上课普遍提不起兴趣这一现象出发,通过对教学环境和教师自身现状分析,探讨了课程定位、教学方法、课堂形态,以及课程考核的改革,并分享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课程中设计的相关教学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我院历年来取得的教学成绩,强调了教学活动设计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并表示教学活动应与课程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三者进行匹配,通过彼此间融合后产生的化学反应,“活”化我们的课堂。

思享会在师生的充分交流和同行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酒店管理系主任唐健雄教授,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汤静副教授,旅游学院教务办主任周向东,部分中青年教师,青年访问学者以及职业技术教育(旅游服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审:刘颖洁 二审:周向东  三审:贺小荣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长沙壹心壹艺酒店设计顾问公司挂牌实习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