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2年05月26日 10:47  点击:[]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中和楼23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郑群明教授主持,旅游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从研究生培养质量、关爱学生、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出指示。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闵素芬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她指出研究生导师应重视思想品德教育,注意意识形态的安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要做“四有”好老师,重视人文关怀,多关心学生心理健康;要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学术观、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修养。

然后,郑群明副院长就研究生管理问题进行专题培训。他指出导师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应该在学业和生活上用心用情,加强全过程育人,并就当前研究生面临的租房、毕业论文以及就业问题提出建议。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雷紫绚老师针对论文检测、外审以及答辩情况做出说明,详细分析各专业毕业论文检测、外审以及答辩结果,总结论文外审专家主要意见,提出各导师在审核毕业论文时需更加认真细致,在论文内容以及格式规范上严格把控。

最后,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点及职业技术教育学位点的研究生导师分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导师职责以及各专业毕业论文审查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和水平,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安排与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我院构建更加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选拔赛 下一条:旅游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升学经验交流分享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