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共赏至善讲堂第十二讲“模式创新,义利共赢”


2012年10月17日 17:05  点击:[]

(记者 王哲)12月7日晚,我校至善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著名企业家、华天控股集团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纪明做客至善讲堂,解读“模式创新,义利共赢——基于体验价值的企业创新实践与思考”。我校副校长刘起军主持讲座。

  华天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刘纪任,我院院长黄艺农,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香华、罗明,我院副院长夏赞才、蔡炳华,我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萍等与300多名学子共飨盛宴。

  陈纪明从我校近期举办的“师大之星”评选活动切入主题,提出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与其新颖的活动模式和独特的创新密不可分。他深入地剖析了大量的事例,从“为什么要创新”、“如何达到创新的能力”以及“中国现在创新存在的缺失”三个方面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陈纪明指出,创新是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分析苹果产品“顾客体验之上”的创新模式、友阿集团走向奢侈百货的创新路线所带来的成功以及LG公司停留在晶体管、电子管老套路上最终走向的衰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性。

  他提出,企业之所以如此看重创新,是因为它适应了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适应了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适应了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服务(产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这五大方面是创新发展企业战略的要求。他结合华天集团的运行模式,从这五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解说:采用“酒店、员工、顾客”三位一体心型服务的文化创新;打造服务管理系列读本的管理创新;赠送贴心礼品的服务创新;为员工提供充分发挥自我、创造价值平台的机制创新;酒店、旅游、商业、地形结合发展的模式创新。

  陈纪明强调,要达到创新能力必须要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敢于创新的精神,持之以恒的专注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他指出实践是创新的动力源泉,要勇于去实践,敢于冒风险。

  互动环节中,陈纪明解答了现场学子的各种疑问。面对行业竞争所带来的压力,他表示,要进行差异化的经营,找准服务方向,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刘起军对陈纪明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华天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许。他总结道,此次讲座主旨明确,重点突出,运用了大量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企业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创新等重要问题。他希望我校广大学子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用创新的力量开拓属于自己的人生。

  最后,陈纪明送给现场学子“上善若水,福喜满堂”八字真言,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陈纪明,男,汉族,1960年9月出生,浙江温州人,高级经济师。国家级酒店星评员,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任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天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名酒店组织副理事长、湖南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名誉会长、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副会长。

上一条:向秋霜:推进厕所革命,助力旅游服务体系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