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01月03日 11:27  点击:[]

     

122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116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广、我院院长王兆峰出席,会议由副院长贺小荣主持。

许广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宏观到微观依次梳理了我国和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并肯定了我院在研究生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并详细阐述了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是要提高招生质量,把好入口关。要强化招生宣传、优化推免政策、多方位考察。二是要提高培养质量,把好育人关。要完善培养方案、丰富课堂形式、改进课程建设。三是要提高学位授予的质量,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要强化导师对学位论文的把关意识,要对学位论文的质量实行全过程监控。

贺小荣说这是我院校内外导师第一次正式交流会议,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个全新起点。他对校外导师的职责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进行全过程指导;二是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将学生的实践与校外导师的工作相结合;三是多参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课程课程教学、开设专题讲座;四是要与校内导师及时沟通;五是要监督、督促研究生,保证学习与专业实践都能达到学业标准。他希望导师们能对导师责任制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三位校外导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并着重谈了今后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具体计划,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加强院企交流及与校内导师的互动。

参与培训会的有学院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唐健雄教授、蔡卫民副教授、杨利副教授、伍蕾副教授、刘芳副教授、罗文斌副教授、胡兵博士、杨友宝博士、徐新龙博士、朱张祥博士、石松博士、程慧博士等,以及校外专硕导师天下凤凰洪江古商城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文奇、中景信旅游集团总经理黄大维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江波。

本次会议是旅游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次全新开始,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旅游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一定会越办越好。

     

上一条:程珊珊:从国家战略高度解读“厕所革命” 下一条:郭红:推进厕所革命,塑造文明旅游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