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与管理规范》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01日 21:46  点击:[]



12月31日,由湖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群明教授主持的《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与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专家论证会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副处长陈跃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刘红、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湖南省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喻洁、湖南锦华旅行社总经理王小燕、湖南省旅游学会研学分会执行会长唐成、彭德怀纪念馆5A景区创建业务部负责人黄玉荣等参与会议。

会上,郑群明教授首先解读了研学旅游基地发展的背景及相关概念,对《规范》编制过程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规范》的主体内容。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听取了《规范》编制说明和审阅了《规范》文本,分别结合各自的实践和研究经验,重点针对《规范》的主体框架、语言规范以及与其他相关标准的协调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刘红副处长站在专业工作角度,对《规范》编制的逻辑框架提出了宝贵修改建议。赵雄辉副院长从教育与旅游的协调融合角度出发,指出《规范》的内容需要与已有的相关标准兼容。王小燕、喻洁、黄玉荣等基于长期从事研学旅游的经验,对《规范》中涉及研学旅游基地基础条件、安全体系等具体细则提供了科学指导意见。随后,陈跃辉副处长对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建议进行总结,并要求《规范》起草组根据上述建议精心组织《规范》,及时修订并完善。

最后,夏日光处长指出《研学旅游基地建设与管理规范》制定意义重大,并表示政府会全力支持并推进该项工作,促进湖南省研学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湖湘旅游论坛】中国旅游研究院黄璜博士来院讲学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陶伟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