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召开第十一次科研例会


2022年06月17日 15:00  点击:[]

 

 

 

(赵雅欣 杨可宁)6月16日晚,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第十一次科研例会在中和楼233会议室举行。本次例会由旅游管理系贺凯健教授、会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卫民副教授主讲,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朱张祥主持。

首先,蔡卫民就会展的发展趋势、基于会展的解决方案、会展产业链和绿色会展等方面提出对会展的几点思考。指出促进会展发展要树立“三个意识”。举办会展要有目标意识,策划会展要有问题意识,运用会展要有工具意识。应该基于现实问题,用会展促进区域战略目标实现,用会展解决社会问题、行业痛点和企业难题。

随后,贺凯健对新文科背景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旅游教学和旅游研究的影响进行解读。在教学方面,运用旅游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旅游教学创新,要明确教学目标和能力目标,注重培养数据分析能力。在科研方面,大数据为旅游研究扩大了数据来源,人工智能为旅游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在旅游预测、旅游数据分析、旅游路径优化、旅游管理等方面均有重要影响。

酒店管理系王晶副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教师邹颖超博士和何金花博士、旅游管理系教师应志为博士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例会。

一审:雷紫绚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我院喜获4项国家课题立项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为我院研究生线上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