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通道转兵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精神”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18日 16:54  点击:[]



(通讯员 田静娴)11月17日晚,我院于中和楼234报告厅举办“通道转兵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精神”主题讲座,特邀通道转兵纪念馆馆长郑湘主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郑群明教授主持,2022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主讲人从通道转兵的历史背景、毛泽东据理力争促成通道转兵、通道转兵的历史地位、通道转兵展示的时代精神四个板块展开了讲述。主讲人详细讲述了中央红军经湘江战役遭受重大损失后,毛泽东根据敌我双方的军事态势,建议中央红军放弃北上同红二、红六军团会合的原定计划,西进贵州创建新的根据地的故事。主讲人强调,通道转兵是中央红军长征中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使中央红军摆脱了险境,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在组织上、思想上奠定了基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伟大实践。主讲人表示:“青年一辈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奋斗二字践行到每一次实践之中。”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通道转兵的历史故事,同时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自强不息、坚定初心、笃实前行的精神品质。

一审:雷紫绚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行“我的一点科研实践和体会”主题讲座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乡村旅游的发展演化及其影响研究”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