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行“我的一点科研实践和体会”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18日 16:57  点击:[]




(通讯员 袁满)11月18日上午,我院于中和楼234报告厅举行“我的一点科研实践与体会”主题讲座,特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徐宪立主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郑群明教授持,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

讲座伊始,郑群明介绍了主讲人的研究成果和任职经历,并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主讲人从科学研究的选题、立题、案例分析等角度切入,讲述了有效的高质量科学研究应当如何开展。接下来,主讲人以其中国科学技术奖申报研究为案例,充分说明高质量研究需在选题上向关键带拓展,立足有力创新点,做出高水平有质量的结果分析。主讲人还特别强调,在科学研究素养的修炼上,应当积极参与研究领域的学术、行业会议,广泛阅读资讯快报、学术文献,逐渐形成自己的科学研究体系。

最后,我院青年教师杨友宝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强调学习主讲人科学研究的坚持、创造和奉献精神,并再次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感谢。至此,此次讲座落下帷幕。

 一审:雷紫绚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我院举行“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探讨”主题讲座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办“通道转兵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精神”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