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探讨”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23日 15:22  点击:[]



3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中国旅游营销张家界范本探讨”主题讲座,特邀张家界文化旅游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刘云主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郑群明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与。

郑群明代表学院对主讲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今后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而张家界见证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完整历程,是我国旅游营销的范本。

随后,主讲人刘云从央视纪录节目《跟着书本去旅行》展示张家界的文化旅游意义切入打开讲座话题视野,他通过现场演绎、对比分析、故事叙说等方式,立体生动地展现了张家界作为旅游圣地蕴含的珍贵历史文化和地质科学价值。他通过讲述《养在深闺人未识》与张家界、阿凡达取景风波、中国旅游演艺之都等经典营销案例等,展现了以张家界为蓝本的“无中生有”的创意营销、“无师自通”的事件营销以及“无处不在”的文化营销等卓有成效的开展方式。

郑群明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在旅游产业中创新实践,潜心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一审:陶娟  二审:邓丛亮  三审:郑群明


上一条:我院举办“传统村落文旅融合发展水平评价及影响路径”主题讲座 下一条:【湖湘旅游论坛】我院举行“我的一点科研实践和体会”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