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


2021年11月09日 09:13 kyb 点击:[]


11月6日上午,由我院王兆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旅融合视域下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21ZDA080)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205智慧教室举行。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四级调研员方艳、湖南省文旅厅规划与财务处处长周志勇、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教授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湖南工商大学柳思维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厦门大学林德荣教授,暨南大学章牧教授,四川大学程励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把多勋教授,中山大学张朝枝教授,我校刘茂松教授,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马宁,桑植贺龙纪念馆、长征纪念馆副馆长覃章衡,吉首大学姚小云教授,我院许春晓教授,湖南工商大学生延超教授,我院“潇湘学者”贺凯健教授,我校社会科学处王铁钢副处长,我院党委闵素芬书记。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题报告会第一阶段由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杨合林主持。

周俊武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王兆峰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本课题成功申报契合当前国家重大战略和时代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深化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他希望课题组以本次开题报告会和学术研讨会为契机,结合专家的意见,细化研究方案,深化研究内容,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希望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一如既往指导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学校也将为课题研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方艳介绍了本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申报情况,对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和管理工作高度认可。她希望课题组成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项目选题、多出高质量成果、快出精品成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并就重大课题的顺利开展提出建议。她表示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将大力支持研究团队的科研工作,为课题提供各项服务和保障。

闵素芬表示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学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的重要成果,是国家社科规划办、湖南社科规划办、湖南省文旅厅以及各位专家的认可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她代表学院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旅游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课题组开展项目研究,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保证课题按期高质量完成,回报社会。

第二阶段由湖南省文史馆馆员、湖南工商大学柳思维教授主持。

王兆峰从研究背景和选题价值、总体研究框架、总体研究思路、研究的关键性问题、总体研究视角和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汇报.

D54C

专家组成员高度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及价值,并从丰富遗产管理理论、文化遗产活化、文物保护与开发、长征话语体系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数据与文化传播、服务新发展格局等不同学科和领域视角,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旅游学院2021年科研概况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