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年10月09日 13:02  点击:[]

 

(通讯员 王芳)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9月30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湖南师范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进行专题授课,20级辅导员张新洲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余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展示咨询中心墙上的画,指出要将艺术与心理学相结合。在授课过程中,她以是否适应新的环境为切入点,提出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适应问题,理想与现实的落差,环境与生活的适应,学习的适应等,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张新洲也提出,出现心理问题属于正常现象,同学们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学会向老师求助,使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心理问题。当身边人出现心理问题时,在保密的同时也要向老师报告。他认为,敢于求助的人才是真的强者。老师们也表示,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心理疾病也可以预防、治疗和康复。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课程中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小游戏,通过“心有千千结”的游戏,提出要相信所有的结都能打开,帮助学生树立乐观的心态;通过成语填空的游戏,加深同学们对损己害己倾向和完美主义倾向的认识;通过“白纸上的小黑点”的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喜怒哀惧的情感,感受积极与消极态度的差别;通过“姑娘与水手”的游戏,指出对等性的原则,告诉学生们助人自助的道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十分具有趣味性,对心理健康有了很大的帮助,今后也会积极树立乐观心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