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09日 13:10  点击:[]


(通讯员 宁晓洲)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9月30日,我院于报告厅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特请学校保卫处老师吴红卫进行讲座讲解,20级辅导员张新洲主持。

 讲座开始,吴红卫从身边小事入手,举例说明了火灾的隐患。热得快﹑电热毯等产热电器一旦出现损坏极易引发火灾,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也容易产生火灾事故。他也强调,如果火灾发生,不要慌乱,拨打119并用湿手巾捂住口鼻快速从消防通道撤离。第二个值得注意的是防盗,他提到看似平安的图书馆﹑食堂等地方,可能有双罪恶的手正掏向你的书包,更何况人流量众多的汽车站﹑火车站,所以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

 就最近很多诈骗信息的事情,吴红卫指出很多诈骗团伙会冒充学校老师要求学生提供个人信息乃至银行卡信息,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及时询问老师来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不要大意上当受骗。还有去银行取钱时要注意四周环境是否安全,银行卡密码不要与身份证号有关。收到中奖消息时要谨慎,不要贪便宜,去相关地方询问清楚后再行动,提高防骗意识。很多同学想要做家教,吴红卫给出的建议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参加,学校有相关公众号推送,可随时关注有关信息。外出游玩,他讲到尽量结伴而行,深夜不出行,提高安全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很多,突发事件发生时会及时向老师求助,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也会保持较高的安全意识。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讲座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