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学生交流会


2021年03月11日 21:38  点击:[]

(通讯员 陈益)3月11日下午,我院2017级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学生交流会于中和讲堂举行。院长王兆峰教授、旅游管理系何银春老师、酒店管理系程慧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邓丛亮老师主持。

王兆峰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表示祝贺。他认为考研的难度不亚于高考,考研既考验了同学们的智商与情商,又锻炼了大家的毅力与耐力。他结合今年我国考研形式以及我院考研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根据自己的笔试成绩和专业排名提前做好复试或调剂准备;二是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把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三是积极向本院老师请教相关面试经验,注重面试细节与技巧,争取在面试中获得出彩成绩。最后,他祝福大家健康成长,快乐生活,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

何银春、程慧通过分享实际案例,建议考研获取优异成绩的同学积极做好复试准备,并鼓励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抓住调剂机会,树立正确积极的考研观。她们嘱咐同学:一、提前联系研究生导师,增加面试优势;二、做好专业知识准备,考虑好未来研究方向;三、面试回答要点突出、逻辑清晰;四、积极主动规划未来,把握好研究生学习生涯。

优秀校友代表段湘辉围绕调剂心态、调剂学校选择、调剂专业选择、调剂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调剂了经验,并提醒大家调整心态、珍惜机会、不断学习。

本次交流还旨在提高我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上线率,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学习心态,鼓励学生提前做好未来规划。

2017级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编辑 吴洁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题评审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