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团委文旅志愿服务工作入选全国文旅志愿服务典型


2023年01月24日 23:16  点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公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我院文旅志愿服务队《“三聚焦三融合”打造高校文旅服务新高地》工作案例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文旅志愿服务典型,其中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全国仅5个,该案例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龚曦主持报送。

为引导各地、各单位积极培育和发掘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发挥品牌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会同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推荐活动。

本次活动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旅游志愿服务、“互联网+志愿服务”等领域,共遴选出50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典型案例。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文旅志愿服务队(前身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0年,12年来聚焦文化传播与使命担当,融合公益善心推进文旅服务。聚焦乡村儿童与数字教育,融合交叉学科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在2022年“善行100十周年”表彰中,荣获“善行100十周年杰出贡献高校团队”荣誉,得到中央电视台六台、《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报道。同时为补齐乡村数字教育短板,下属团队创设了“益智”数字教育筑梦计划,获团中央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多项荣誉,相关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日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等报道。

至此,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委文旅志愿服务队工作先后斩获教育部、团中央、文旅部、中央文明办、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表彰肯定。


一审:邱粤湘 二审:龚曦  三审:廖欢


上一条:我院青岚团校开展团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线上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