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级会展班我支我团风采展


2020年11月22日 16:15 高海霞 点击:[]

 

(通讯员 高海霞)2020112日,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参与“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示。展示内容是由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个故事所改编的小短剧—《绽放》。

  1990年,中央警卫局在清理毛主席的遗物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柜子,柜子里装的是毛主席亲手珍藏的毛岸英同志的几件衣物,有衬衣、袜子、毛巾和一顶军帽。这些衣物再一次呈现在我们面前时,距离毛岸英同志在抗美援朝前线牺牲已经过去了整整40年,距离毛主席逝世也过去了14年,一个老父亲对离去孩子的思念,就这样默默地压在衣柜底下,沉默了近半个世纪。故事的毛岸英是毛主席的长子,同时也是抗美援朝的第一位中国人民志愿军,令人痛心的是,他也是197653名志愿军烈士的一员。牺牲时,年仅28岁。抗美援朝期间,近二十万志愿军烈士血染疆场,埋骨他乡。毛岸英和志愿军将士们一样,一走,就在也没回来了。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胜利70周年,更没有如今国泰民安。我们致敬这群抗美援朝的最可爱的人们!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取了我们的胜利,这场胜利,不仅是援朝的胜利,更是卫国的胜利!今天,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

  20级会展班团支部以小短剧《绽放》向所有英雄们表达自己最真诚的敬意,更展示了自己心系家国,不负韶华的决心!




编辑 王解语

 

上一条:20级会展班参观长沙国际会议中心 下一条:我院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开展“良言三冬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