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资环院、工设院、公管院共同举办评论活动


2020年04月20日 23:27  点击:[]


(通讯员 胡慧 高宇宁 袁喻彬)4月16日下午,我院、资环院、工设院、公管院人物评论部于QQ群课堂共同举办4月《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征求意见稿)》主题评论活动。此次评论活动由工设院谈顺主持。我院、资环院、工设院、公管院评论员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从简述《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引入主题,评论员了解相关条例后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谈顺提出了如下几个问题:我国为什么要发布该《条例》?中国是否有必要放开外国人在中国的永久居留权?中国真的需要大力引进移民吗?针对这三个问题,评论员各抒己见。有的同学赞同,认为现在全球是命运共同体。有的人反对,认为会使很多其他人受益而且外国人享受的权益比中国人享受的权益多,《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对外国人太过于宽松,引起众多网友的不满。这份《条例》虽然有些不足,但也不可以全盘否认,我们应该理性的认识。

 活动结束前谈顺用一部电影《无问西东》简要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看法。评论员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用理性的态度来看待此《条例》。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创新创业部举办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线上精勤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