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我院赴韶山开展课程专项融合


2020年08月03日 18:24  点击:[]


(通讯员 程子昊 文青 胡潜)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精神则是党性教育最好的教科书。为坚定湖南师范大学学子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信念,传承红色情怀,2020年7月28日,我院5名优秀学子在汤静老师、杨利老师、王永明老师、龚曦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韶山开展以《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项融合社会实践暨“红色文化教育双创”实践活动。

 28日上午,抵达韶山后,全体人员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缓缓从瞻仰大道走向毛主席铜像前整齐列队,献上花篮并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满怀深情齐诵毛主席诗词《七律·到韶山》。悼念毛主席之后,来到韶山风景名胜区游客中心召开启动仪式,由汤静老师主持,1999级校友韶旅集团党委书记刘云和2001级校友韶旅集团骨干危湘衡分别抒发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仪式后,全体成员前往观看《梦回韶山》,这部大型沉浸式情景剧追忆毛主席生前重大事件。感受毛泽东深沉的儿女情、父母情、故乡情,以及博大的国家情怀、革命情怀。

 下午,同学们赴当地贫困村韶阳村进行特色创新与IP设计红色活动培训会,会议初,长沙市导游协会黄凯会长做出了精彩的讲话并提出了讲好红色故事,将红色文化以故事的形式传播的建议。随后,由学生队长胡潜对培训会进行总体介绍,队员张子妮、张慧为村民们分享新媒体(抖音直播等)体验以及操作,程子昊、文青分享特色创新与IP设计的方式技巧,会议中,同学们热情的分享,乡亲们积极回应并参与实操体验,场面如火如荼。最后,由汤静老师对整个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结束后,黄会长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故居并在故居前进行合影留念。

 晚饭过后,长沙市导游协会丁佳胤副会长针对抖音等新媒体的营销方式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

 本日活动通过校、企、村共同合作对韶山红色文化发展以及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也让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体验课程。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我院师生开展《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创融合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学习大会 下一条:我院18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进行寒假作业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