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我院师生开展《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创融合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学习大会


2020年08月03日 18:33  点击:[]


(通讯员 张子妮 张慧)7月28-29日,湖南师范大学我院师生共12名共同前往韶山进行了为期两日的《导游带团艺术》课程专创融合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副教授汤静带队,参与师生共计12名。29日一日举行了“专题培训:红色景区导游讲解技巧”以及“激情教学:师生献唱红歌”等活动,并参观了韶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建国酒店文创店。

 7月29日上午9点,汤静带领学生们来到了游客接待中心参加红色景区导游讲解技巧专题培训,并邀请了湖南导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丁佳胤以及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为与课学生带来导游讲解技巧的授课。丁佳胤为同学们传授了五个导游讲解常用技巧,如“比较法”和“故意示错法”等高效率传递讲解内容的方法,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干货”。黄武的授课主题则是“讲好红色故事——红色景区文化创意与创业”,其讲演氛围风趣幽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从业20多年的资深导游如何将红色文化讲得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感受红色文化带给人的鼓舞精神,黄武带领师生齐唱了《火车向着韶山跑》和《浏阳河》这两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增进了师生间的情谊,推动了红色精神的传递。汤静老师为代表的教师团队和以胡潜为代表的学生团队对于这次实践活动做出了感谢与总结。

 7月29日13点至14点30分,团队成员共同参观了韶山建国酒店的文创店。由韶旅集团的文创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韶旅文创的情况。通过咨询了解到,韶旅集团在旅游商品大赛中曾获多次奖项。其中,韶旅文创·进步青年学生套件荣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参观结束后,胡潜通过采访程子昊、文青、张慧、张子妮等人的现场参观感悟,让同学们对于红色文创的元素、载体、故事、受众等有了新的灵感与启发,对于后续与韶旅文创的合作同样也充满期待,以盼互利共赢、互相学习进步。

 参与该课程实践的师生们表示,此次韶山之旅受益匪浅。这无疑得益于教学模式的“三新”。从教室走向景区走向贫困村是授课方式的一新;书本理论走向具体实践是教学内容的一新;得到实践部门的领导、企业高管、行业精英等双师型的指导是教师团队的一新。在此类实践课程的熏陶下,相信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院学子们必将倾力为红色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创意力量。




编辑 卢玥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一次线上培训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我院赴韶山开展课程专项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