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工部开展“云聚童心”微课程制作校级志愿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20:38  点击:[]

(通讯员 丁钦柯)2月28日—3月15日,我院青工部联合院“邵年派”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云聚童心”微课程制作校级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对接邵阳市下花桥镇岩门学校等乡村小学,在全校范围内5所学院共同开展,共计82名优秀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微课程视频制作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认真了解了活动背景,学习了活动要求,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生涯启蒙、素养提升、课程延伸、热点特辑四大课程板块要求,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精心制作了30余个内容优质、涉猎广泛的课程视频。视频播出后,受到了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

“云聚童心”湘村数字微课程筑梦计划是一个致力于提高乡村学校数字教育水平,帮助乡村学生提升素养,拓宽视野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四大课程板块进行知识内容的拓展,课堂内容的延伸,社会热点的传播,帮助乡村学子学习新知识、培养新思维,解决困惑,通过长期教学交流,与孩子们建立一种持久的联系,使所学知识伴随他们走过人生中的重要的时期。

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不仅有利于乡村学子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还有利于大学生志愿者了解乡村教育现状,根植“云上返家乡,数字助乡梦”的理想,发挥大学生的社会价值,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






编辑 吴倩

一审:邱粤湘 二审:龚曦 三审:廖欢


上一条:“酒店运营管理实践课”走进长沙希尔顿酒店 下一条:我院开展女生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