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风采展


2022年05月21日 12:08  点击:[]



(通讯员 朱晨雨 刘茜)5月20日中午,我院在木兰路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风采展。此次活动由我院社会实践部组办,文学院与我学院共同参与展出。《现代女工工艺课》课程老师陶虹和我院团委书记龚曦出席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我院社会实践部的成员和文学院的几位同学到达木兰路,一同布置场地、挂作品、贴海报。

风采展正式开始,精美的女红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驻足观赏,社会实践部的成员们向他们介绍了楚源女红工艺课程的具体内容并赠送了一些手工艺品,女红课的学员们也纷纷前来合影留念。充满传统艺术气息的女红艺术品和驻足的欣赏的人群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现代女红工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经过劳动人民千百年来的发展与改进,它已成为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此次风采展继承和发扬了女红传统文化,是对现代女红工艺课极好的宣传,调动和激发了更多学生对女红文化的兴趣和向往,参与到传承女红工艺的队伍中来。通过这门课程,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一门手艺,还获得了“心静气顺”的人生智慧。




编辑 陈俊羽

一审:邱粤湘 二审:龚曦 三审:廖欢

上一条: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举行开课仪式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举行第二轮春季学期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