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举行开课仪式


2022年09月08日 22:07  点击:[]



 



 


(通讯员 匡智敏)9月7日晚,楚源第四十二期《现代女红工艺》校选课在中和楼202教室举行开课仪式。该课程由我院主办,院关工委协办陶虹老师主讲。开课仪式由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浣思语组织。

仪式开始,首先由浣思语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女红课课程考核规则、考勤要求和作业要求,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选出了优秀的女红课代表。之后便由陶虹老师向大家介绍女红这一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并提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对此有传承发扬的信念。

陶虹老师还带来了许多往届学生的优秀女红作品给同学们展示。看到平平无奇的绳子经过各式灵活的编法变成精巧的中国结、爱心、玫瑰花、蝴蝶、鱼和虾等等,台下同学们发出一声声赞美,感叹中国女红工艺的精妙绝伦,并对接下来的女红课程充满了期待。在陶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件女红作品——红绳手环,这也是开课仪式留下的最好的纪念品。

通过这次开课仪式,同学们对女红工艺有了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并产生了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女红工艺也在师大学子一届届的接力传承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编辑 陈俊羽

一审:邱粤湘 二审:龚曦 三审:廖欢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校预选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风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