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学工助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严己旅游教育基金”奖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0日 16:47  点击:[]

 

严己旅游教育基金旨在激发广大教师、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工作创造性,营造良好学风,着重培养学生成为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旅游专业高素质人才。现将2018年奖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要求

为适应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求,2018严己旅游教育基金设置以下7个奖项:严己励志奖学金、严己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严己优秀教学奖、严己优秀科研奖、严己优秀育人奖、严己旅院最强班奖、“锦绣潇湘·南国雪峰”征文大赛奖。具体如下:

(一)严己励志奖学金

1、设立目的:旨在以爱心支持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自助、他助、助人的价值理念扶助其成长成才。

2、评选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的本科学生。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2017-2018学年度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4)须为学校认定的建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52017-2018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需在本年级本专业前40%,并且该学年的课程期末成绩(除英语和体育后的学分加权)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30%

6)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  

7)怀化地区生源优先考虑。  

8)新生年级按照家庭经济困难程度进行评定。  

3、奖励名额:奖励25名本科生,每人3000元,其中在新生年级中评定5名。

(二)严己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1、设立目的:旨在表彰学习努力、工作业绩突出、综合素质高的本科学生。

2、评选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学习勤奋,成绩良好,2017-2018学年度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4)积极参与公益服务、文娱体育、社会实践、学术创新活动且有突出表现。  

5)申报者为在校大二及以上学生干部,任职时间范围为:20179--2018831日,任职领域包括学校和学院的一心双环系统各部门、年级、班级、党支部,工作认真负责,对集体做出较大贡献者优先考虑。  

 3、奖励名额:奖励20名本科生,每人2500元。

   (三)严己优秀教学奖  

1、设立目的:激励广大教师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奖励学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且深受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

2、评选要求:

1)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的在岗教师。

2)申报严己优秀教学奖者,每学年教授完成本科生课堂教学课时不少于100课时,副教授及以下完成本科生课堂教学课时不少于200课时,课时仅限本科生课堂教学课时,以学年为单位统计。2018年申报者课时计算时间范围为201791日至2018831日,无教学事故。

32017-2018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成绩优秀且位居全院前50%

4)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成长,经常与学生交流,育人事迹突出。

5)积极参与学院教学建设与发展,成效显著。

6)在符合以上基本申报条件的情况下,获校级以上教学成果等级奖、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等级奖项者优先考虑。

3、奖励名额:奖励6名,每人5000元。

(四)严己优秀科研奖

   1、设立目的:鼓励学院广大教师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与学术科研和创新实践活动,培育和造就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2、评选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学生参加以下竞赛(含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综合技能竞赛),并取得省级(含省级)以上等级奖,由团队负责人提出评奖申请,奖金由团队(含指导老师)分配。  

   3)学生积极撰写科研论文,学生发表的论文须署名湖南师范大学且发表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或重要刊物上。如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须经导师同意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申报该奖,且导师不能再利用该科研成果申报该奖。  

4)教师申报者需获得当年国家社科、国家自科科研课题立项,或在学校认定的权威、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

5)科研成果时间为201791日至2018831日,以立项通知、获奖证明(证书)、出版刊物为准。

   3、奖励名额:每年总额55000元,包括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具体奖励金额和名额由评审委员会根据当年科研实际情况核定。

  (五)严己优秀育人奖

1、设立目的:激励学院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关爱学生,奖励学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管理干部。

2、评选要求:

1)学院从事管理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的在岗教职工。

2)立足岗位,专心工作,服务学院师生,事迹突出。

3)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与发展,成效显著。

3、奖励名额:奖励2名,每人5000元。

(六)严己旅院最强班奖

1、设立目的:为充分发挥优秀班集体在班级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建设优良的班风和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

2、评选要求:

2018年旅院最强班评选细则为准。

3、奖励名额:一等奖1个,奖金5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4000/个;三等奖3个,奖金3000/个;优胜奖8个,奖金1000/个;最佳人气奖1个。

(七)“锦绣潇湘·南国雪峰”征文大赛奖

   1、设立目的:宣传雪峰山特色旅游文化,鼓励大学生发展写作能力。

   2、评选要求:

   此征文通知已经在20181月发布,评委会将根据截止1015日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单。  

3、奖励名额:一等奖1个,奖金1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500/个;三等奖5个,奖金300/个;优胜奖10个,奖金100/个。

   二、评定办法

   1、奖项采取本人申请与集中评选相结合,申请是基础,评选作决定。评选专家由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

   2、评选具体程序如下:

(1)教职工、学生和班集体根据各奖项的评选要求填报申请表(详见附件),并附上相应的佐证材料。严己励志奖学金、严己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严己优秀教学奖、严己优秀育人奖,申报者只能选择一项申请。

   2)申报材料收取联系人:  

严己励志奖学金、严己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严己优秀科研奖(本科生)申报者,先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交给班长,班长将各班纸质版申报材料以及电子版申请表、汇总表交给各年级长,各年级长汇总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邓丛亮老师。

严己优秀教学奖:申报者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以及电子版申请表、汇总表交给学院教务办公室周向东老师。

严己优秀科研奖(教师、研究生):申报者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以及电子版申请表、汇总表交给学院科研办公室梁爱君老师。

严己优秀育人奖:申报者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以及电子版申请表、汇总表交给学院党委办公室阳特老师。

3)申报时间:2018108--15日上午11点,截止时间前不申报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根据申报奖项,由学院各系、党办、学工办、教务办、科研办等初审,报严己旅游教育基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4、评审委员会初步拟定获得者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三天报学校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最终审核。学校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奖金通过财务代发系统打入获得者个人账户。

5、初定10月下旬组织颁奖典礼。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可优先向湖南雪峰山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实习或就业。

6、评审委员会拥有本方案最终解释权。

附件1:严己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严己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严己优秀教学奖申请表

附件4:严己优秀科研奖申请表

附件5:严己优秀育人奖申请表

附件6:严己各类奖项申报汇总表(详见Excel版本)

“严己旅游教育基金”评审委员会

201810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