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安全保卫 >> 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2021年09月01日 00:00  点击:[]

新生入学安全须知

一、现金不要放在寝室,随时携带的现金不要太多。银行卡和存折密码不要告诉别人。

二、手机要随身携带,充电时要有人看守,手机上如有中奖或欠款信息都是诈骗信息不要相信。

三、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哪怕出去几分钟,也要锁门。午间休息和夜间就寝时,一定要将门反锁或拴好插销。

四、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如有丢失,应及时换锁。

五、对陌生人或者形迹可疑的人窜入寝室时应提高警惕,不要随便留宿与交谈,防止“引狼入室”、“顺手牵羊”。

六、到食堂就餐时,不要用书包占坐位。

七、入学报到后,应将辅导员老师的电话号码告诉家长,请家长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电话内容(如学生重病或车祸,急需汇款抢救等),家长应直接与学生和老师联系。

八、遵守“学生宿舍不准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热壶、电炉、电热毯”等安全用电的规定,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保卫电话:

处:0731-88872110、88872302

南院校区保卫科:0731-88886909

医学院校区保卫科:0731-88912431

上一条:消防知识安全宣传图片系列五:家庭着火应对方法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改建、扩建及装修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