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举行开课典礼


2018年10月11日 09:28  点击:[]

 

陈延秀讲述女红文化发展历史

学生认真制作“纽扣结”

(通讯员 刘竹滢)38日晚,楚源第三十一期《现代女红工艺》校选课在我院226教室正式开课。院关工委副教授陈延秀担任此期课程的授课老师,院骨干培训部组织此次开课典礼。

 

陈延秀现已是花甲之年,从事教育事业多年,为现代女红工艺的传承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开课之前,她和同学们谈了许多之前授课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此门课程。她指出现代女红工艺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当代大学生理应对其有所了解,有所传承。

 

陈延秀简述了中国女红文化的发展历史,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渊源及文化内涵,使同学对中国编织文化有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同时,陈延秀向同学们展示了其优秀的女红作品,包括二回盘结、三回盘结、同心结、纽扣结、手工串珠、手工鱼虾等。

 

在实践操作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拿出女红用具,学习如何制作“纽扣结”。陈延秀详细介绍“纽扣结”的制作方法,并手把手演示教授其编织技巧。

 

来自数计院15级的朱丽婵表示,“现代女红工艺课不仅能学到手工制作技巧,更能静下心来感受传统工艺的文化底蕴。”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举办《现代女红工艺课》作品展 下一条:春风化雨,书香蔓延——我院举办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大型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