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春风化雨,书香蔓延——我院举办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大型读书活动


2018年10月11日 09:22  点击:[]

 

“和教授一起读经典”活动获得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创新案例奖”

程慧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学习《牛奶可乐经济学》

(通讯员 李鑫泽 奚嘉美)近日,我院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读书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和教授一起读经典”活动是由旅游学院打造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通过师生分组阅读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营造学院阅读氛围。该活动不仅可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使师生关系更紧密,也有利于引导大家读好书,使学生真正做到以书为友、益智明理,发挥经典图书对学生人生道路的指引作用。

 

    《真北》读书小组于 12月19日在我院116会议室开展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次读书小组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小组成员不仅分享了选择《真北》的初衷,部分同学还分享了读书心得。“《真北》不仅仅是一本讲述全球最顶尖领导者成长为真诚领导者的历程,更是一本让自己学会如何领导自己,并不断认识、了解、改善自己的著作。”刘芳老师说,“Be yourself,做最真诚的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人生在世最终的追求还是成为那个最真实的自己,盲目的模仿他人只会带来无尽的烦恼和痛苦”。最后,刘芳老师祝愿小组成员都能找到自己的真北,做最真诚的自己,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此次共有20个读书小组,共计126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周期为一学年,该院将于明6月举办活动总结大会。届时各读书小组进行自我陈述、自我读书成果展示,该院根据年度考核规则评选年度“读书明星”和“书香小组”,颁发奖项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现代女红工艺课》举行开课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办“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