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11日 10:04  点击:[]

   

参赛者进行诗朗诵表演

师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 刘竹滢 王淑娴 邹佳)124日晚,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决赛于旅游学院教学楼301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关工委副主任李再民,我院退休教授翟辅东、党委书记李正益、党委副书记廖欢、团委书记张悦及学工办辅导员邓丛亮出席开幕式。

   廖欢为此次开幕式致辞。她指出,旅游文化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廖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二要立志勤学,增长本领;三要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8位入围选手先后登台,演讲精彩纷呈。王千千的《从湖湘,看德信》从湖湘人的风土人情、美德善行等方面阐述了德信的重要意义,感情真挚,语言凝练。赵雅欣的《社会需要诚信》用“内在自觉,外在实践;诚于中,信于外”精炼概括了诚信的主要内容,展示出湖湘学子的精神风貌。邱粤湘以《生而为人,德信为大》为演讲主题,结合社会实例阐明德信为大,呼吁人们关注社会现象。

 

   李再民对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演讲者的优异表现。李再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德满湖湘,信传万疆的使者。

 

   李正益宣读“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及征文比赛获奖名单。随后,举行“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及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开幕式暨“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大赛为第十一届校园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陆续举行第四届“旅院最强班”班级风采秀、“我是旅行家”旅游技能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附:德满湖湘,信传万疆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菁菁《一梦潇湘歌舞长》
       李春艳《写给青年毛泽东的一封信》
二等奖:王思微《湖湘美德扬天下》
       陈婉心《以信树德,以德立本——从商道传承看德与信》
       宋芊《湘以”“立》
三等奖:姜思元《德满湖湘,信传万疆》
       黄港丽《奏响湖湘精神文明之歌》
       马丽平《与诚相随,携德相伴》
       谢丽萍《德满湖湘,信传万疆》
       李训华《传承千年,不忘初心》

 

 

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千千

 

二等奖:莫小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

 

       赵雅欣《社会需要诚信》

 

三等奖:邱粤湘《生而为人,德信为大》

 

       欧阳丽娟《以淳朴初心拥抱湖湘德信》

 

       葛逢智《不为圣贤,便为禽兽》

 

       陈彦彤《诚信为本,立德修身》

 

         李春佳《湖湘美德,诚信至善》 

 

 

 

编辑邓永思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读书活动总结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行秋季理论学习知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