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读书活动总结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11日 10:09  点击:[]

  

王兆峰致辞

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 邹佳 王淑娴 郑子枫)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和教授一起读经典”读书活动总结交流会在我院301报告厅举办。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廖欢主持。

 我院院长王兆峰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读书活动的总结,更是一次读者间的交流。他鼓励全体同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读名著、读经典的习惯。

 

 我院学工办主任谢胜文从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及活动特点等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读书小组代表进行了读书活动成果展示,通过表演短剧阐释了对文本的理解。

 

 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宣读了此次读书活动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教师代表从学会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和理论联系实际两个方面介绍了读书经验;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目送》的感悟与思考。

 

 校图书馆馆长周玉波表示,读书活动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是极具特色的养成教育、榜样教育、品德教育,有效地践行了“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的理念,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亮点。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鄢朝晖,我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附:“和教授一起读经典”获奖名单

 

优秀小组:

 

程慧《牛奶可乐经济学》

 

贺小荣《文明的冲突》

 

郑群明《给孩子的诗》

 

孟奕爽《影响力》

 

许春晓《红楼梦》

 

 

 

优秀个人:尹续红、黄永敏、李舒艺、陈令、王丽欣、李婷、肖凡、李晶晶、陈连子、奚嘉美、邓燕、姚全利、袁悦、王惠、李敏芳、何琪、李兰秀、雷超

 

 

 

 

优秀心得:

 

 

《红楼梦》——刘雨桐《寄言与芙蓉,何必觅闲愁》

 

《简爱》——巴倩《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活着》——毛翠萍《读余华<活着>有感》

 

《基业长青》——汪洋《<基业长青>读书心得》

 

《目送》——周诗雨《失路之人终有归途》

 

《牛奶可乐经济学》——李平《生活中的经济学》

 

《给孩子的诗》——泮春晓《诗人的墓志铭》

 

《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汪心琪《品味辉煌之路的变迁》

 

《耶鲁大学公开课——死亡》——王思微《<耶鲁大学公开课——死亡>读书心得》

 

《影响力》——胡亦文《读<影响力>的心得》

 

 

 

《文明的冲突》——涂讯《<文明的冲突>心得》

 

 

 

编辑 邓永思

上一条:我院举行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德满湖湘,信传万疆”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