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心怀仁善,温暖灿烂


2019年04月13日 23:01  点击:[]

 

心怀仁善,温暖灿烂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获奖作品

 

 

2017级国旅班 段元丽

 

 

古语云:“仁者爱人”,爱人者,人恒爱之。古代君子的视善、语善、行善,仁而爱人,持而久之,方能安身治国平天下。在现代社会,平凡于茫茫众生,只要将仁爱存于心里,落于实处,即使不能理政经商,成就辉煌事业,也能灿烂如光,温暖一方。

 

身处繁华世界的人们,总会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见惯了世态炎凉,人性淡薄,命运不公,社会残酷,眼前的生活似乎有点麻木不仁。但其实,在许多时候,总有心怀仁爱的善良人儿,带来不期而遇的美好,温暖得直击内心的柔软。

 

在一个24小时的快餐店,深夜两点半,外面下着雨,拾荒奶奶在快餐店里累得睡着了,等她醒来时发现,桌子上摆满了汉堡、薯条和果汁,原来,几个年轻小伙,趁老人睡着时,悄悄把食物放在了老人面前……这位奶奶孤苦无依,饱尝生活带来的艰苦与心酸,但在这个雨夜,奶奶一定能感受到这世界的善意与温暖。几个年轻的小伙,用他们平凡可贵的爱心,如光般照亮和温暖了这个雨夜。在某个普通的清晨,一个姑娘给坐在地下通道的陌生男子买了份餐点,并认真倾听了他的遭遇:没有父亲,母亲过世,自己染毒,遭遇各种歧视……在姑娘离开前,男子写了张纸条给她:“我本想在今天结束生命,但因为遇见你,我现在不想了,谢谢你,美丽的人”。正因为姑娘的仁爱,有着凄惨遭遇的人感受到清晨的阳光与新一天生活的希望,带着一份信念,坚强地生活下去。你看,人来人往里,只要有仁爱善意,平凡的生活,就有平凡的感动。

 

善良是天生的,它与你读过多少书,受过多少教育并无多大关系,是内心自然而然产生的一种对全世界温柔的心情。我们有古往今来传承下来的仁爱美德,有举国推崇的核心价值观,将它们放于心中,去对待生活。即使这个世界的苦难不会减少,我们也能用自己微小的,去制造美好的瞬间,驱散阴霾,给人以温暖的力量。

 

心怀仁善者,温暖他人,受到他人的温暖帮助时,就心怀感恩。国外曾发生过一起特殊的筹款事件。发起者是一名得到过流浪汉帮助的女士。她在郊野驾车途中耗尽了汽油,正当心慌无助时,一位流浪汉上前询问。得知原因后,流浪汉要她回到车上锁好车门在原地,他步行了好几个路口,用身上仅有的20美元买来了汽油。随后,这位女士为流浪汉在网上发起募款,不出3天,金额突破了24万美元。人在流浪,心在天堂。衣着虽然破旧不堪,可内心却是一片净土。用微薄之力帮助别人的人,一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这是仁善与感恩交融的最美的故事。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不只是埋头走自己的路,要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即使是微小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命运眷顾的炬火,没有炬火,自己便是唯一的光。因为心怀仁善者,灿烂如光,温暖明媚。

 

 

 

 

旅游管理

 

201730081017  

 

上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二等奖作品】不要让人利用了我们的善良 下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三等奖作品】仁爱待人 ,善以待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