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二等奖作品】愿您仁爱友善感恩尚善


2019年04月14日 10:07  点击:[]

 

愿您仁爱友善感恩尚善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奖作品

 

 

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 宋芊

 

 

人之而为人,是因为人之心于各种品格兼而有之:仁爱万物,友善待人,感恩世界,尚善情事。

 

为人根本,是要有人性所在。文人雅士常以“宁死不屈”、“高洁傲岸”、“利国利民”等等宏大的词汇作为人生的目标,然而,人性的细节才是社会中最熠熠闪光的晶亮。其对于一个人不仅在生活方面具有巨大的体现,甚至在人性方面也有非凡的重要性——可以影响别人对自己第一“刻板”印象,从而影响到之后的一系列相处;在他的个性方面也会有相关的体现,进而影响到他待人接物时的状态。

 

所以,我常有着美好的祝愿:

 

愿您常仁爱万物,拥有一颗富于仁爱的心,带着温润的红,映着世界。仁爱,谓宽仁慈爱;爱护、同情的感情。此之仁爱,源于人的本质。仁爱之心体现在生活的细节之处,则是内心真实想法的流露。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一个拥有仁爱之心的人,必定也是善解人意,宽松仁慈的。也一定是和蔼可亲,令人肃然起敬的。

 

愿您常友善待人,拥有一颗富于友善的心,带着温暖的橙,拥着世界。友善,谓友睦和善;善良、和乐的品格。我们常说与人为善,此之友善,更重要的是一种真诚。或许和善的人总是被误解为软弱,但是友善的强大力量最终会赢得他人的尊重,相由心生,必定也是有着美丽面容。

 

愿您常感恩世界,拥有一颗富于感恩的心,带着积极的黄,爱着世界。感恩,谓感谢恩施;积极、动容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会带着柔和的眼光看整个世界,我们会带着柔软的心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去计较寸寸得失,不去在乎过分的悲伤,而能感受到阳光的力量。

 

愿您常尚善情事,拥有一颗富于尚善的心,带着活力的绿,沁着世界。尚善,谓崇尚善良;正视,沉着的态度。常怀尚善之心,我们以他人的角度思考着这个世界,因为兼而有两个视角,对于情理,对于人事,都有着更加周到的考虑,使得这个关系错综复杂的世界有更多的清明。

 

江河绵延,万古长流,在于汇融百川的新流;代代传承,昌盛不衰,在于人文精神之特质。湖湘之地有湖湘人民,湖湘人民有师大,我们是仁爱精勤的师大人,是感恩尚善的旅院人。

 

 

上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一等奖作品】新时代的仁爱精勤 下一条:【“仁爱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征文·二等奖作品】积善之家得余庆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