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管理 >> 关工委 >> 正文

我院举办现代女红工艺风采展


2022年11月22日 22:07  点击:[]


我院关工委、团委联合开设的第42期现代女红工艺课程风采展于11月21日在木兰路举办,此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组织,授课老师陶虹莅临现场指导。

风采展开始前,社会实践部成员收集了现代女红工艺课程学员的优秀作品,并将一个个独具匠心的女红作品挂在绳子上展示。此外,在展示过程中,社会实践部成员向同学们科普了现代女红工艺文化的相关知识,介绍了现代女红工艺作品的制作流程,让他们认识了四季平安结、中国结、复翼三回盘长结、桃、虾、蝴蝶等作品的编织形状和每种类型的结代表的含义,以此激发更多同学对现代女红工艺的兴趣。

现代女红工艺课程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人文素养,此次活动不仅推广了现代女工工艺课程,还大力宣传了湖湘文化,号召了更多人加入到传承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编辑:赵俊炜

一审:邱粤湘 二审:龚曦 三审:廖欢


上一条:我院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2022年现代女红工艺课程结课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