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旅游研究院 >> 正文

田贵君做客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 解读张家界旅游发展战略新定位


2015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

(通讯员 戴青青)12月14日晚,“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在我校至善学术讲堂举行。张家界市旅游局首任局长、张家界市旅游研究院院长、吉首大学副校级督导田贵君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夏赞才主持,旅游学院副院长刘杰、湖南省旅游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李皓出席。

田贵君教授以“建设中国城际中央公园——张家界旅游战略定位思考”为主题,分别从“中国城际中央公园的解读”、“张家界建成中国城际中央公园的条件”及“把张家界建成中国城际中央公园的关键”三个角度出发,深入解读张家界旅游战略定位思考。田贵君教授指出,张家界旅游发展的战略定位即以张家界城市为中心,以资源+创新为导向,打造一个观光与度假兼备,文化与旅游相融,长假与周日皆宜的全球性旅游综合体——中国城际中央公园。他指出:“把张家界建成中国城际中央公园的关键在于形成共识,当前行政区域概念难以容忍张家界旅游经济独大,‘平衡’的思微常常会左右决策机构的决策,但共识一旦形成则意义重大,张家界建设中国城际中央公园,问鼎的将是中国的旅游中心地位。”

互动环节,田贵君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旅游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讲座。

据了解,“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由我校与湖南省旅游局合作共建的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承办,每年邀请国内外旅游行业顶级专家就旅游业的发展战略问题举办专题讲座,目前已成功举办5场。

上一条:杜一力做客湖南旅游创新大讲堂 纵论地域文化的旅游活力 下一条:湖南省旅游局领导、海外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