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从创意到创业》《酒店管理概论》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2月03日 15:0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孟奕爽副教授主持的《从创意到创业》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伍蕾副教授主持的《酒店管理概论》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和遴选工作方案,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经过严格遴选产生的。在本次公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我校2019年共有26门课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入选总数居全国省属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23位。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出台了《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关于落实“以本为本”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制度,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大力推动“金课”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我院将持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打通从一流专业建设到一流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带动课程质量的全面提升。

据悉,本次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上一条:王兆峰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下一条: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关闭